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县乡两级同步选举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论在法学所召开

2007年12月21日,“县乡两级同步选举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论在法学所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湖北、福建、浙江等地从事地方选举管理事务的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专家,中国法学会、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北京联合大学、军事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中国社科院院报以及法学所的专家、学者和学生约四十余人与会。法学所副所长陈甦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亚平、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游劝荣、浙江省建德市大同镇人大主席郎有金分别进行主题发言,与会者围绕着主题发言,就实行县乡同步选举的状况、县乡同步选举与“选举法”和“地方组织法”之间的关系、目前基层选举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介绍和探讨,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由法学所公法研究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