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理学研究室召开“法理学研究室五十年与中国法理学”座谈会


    2008年3月23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理学研究室在北京召开"法理学研究室五十年与中国法理学"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李步云研究员主持。包括王家福、周新铭、陈春龙、陈为典、徐炳、张恒山、张志铭、吴玉章、刘作翔等在内的曾经或正在法理学研究室工作的新老同志等近50人出席了会议。法学研究所和国际法研究中心联合党委书记陈甦研究员、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研究员、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冯军研究员到会并讲话。
    在这次"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的座谈会上,曾在法理学研究室工作过的老中青三代学者深情满怀地回顾了法理学研究室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法理学研究室的学术传统,展望了法理学研究室的未来前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理学研究室初创于1958年,正式成立于1978年,从创建之初就是法学研究所十分重要的一个职能部门。与会学者认为,五十年来,法理学研究室这个致力于"谋道""讲理"的部门,不仅产生了数量可观、质量精良的学术著作,也走出了一批在海内外享有重要学术声望的优秀人才,为中国法理学的发展以及中国的民主法治进程做出了其应有贡献。(古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