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流动站组织博士后项目进展审查活动

3月26日,按照《法学所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工作规定》的要求,2015年进站博士后的项目进展审查活动在法学所如期举行。

审查会上,博士后首先向专家组汇报了开题以来研究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包括发表的论文著述、获得的资助奖项、参加的学术活动等,并重点汇报了博士后研究报告的进展,包括研究报告的提纲、各部分的研究进度、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研究展望等。各组评审专家在听取博士后汇报的基础上,对博士后研究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进一步做好博士后研究的意见和建议。之后,专家组还对博士后的研究项目进展工作进行审查评定、投票划等。

博士后项目进展审查是博士后在站期间的一项重要学术考核活动。博士后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交流互动,极大启发了其对研究中相关问题的思考,对顺利开展项目研究提供了重要帮助。共有32名博士后和21名评审专家参加了此次审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