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流动站组织2015年博士后进站培训



  9月21日下午,2015年新入站博士后进站培训在办公楼三层会议室举行。进站培训由流动站办公室孙秀升主任主持。


  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李明德教授结合《法学所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工作规定》,向大家强调了法学所、国际法所在培养博士后方面的规范性要求,讲解了博士后阶段的开题汇报、项目进展审查、中期考核以及出站评审等重要考核活动,并指出流动站对此都有严格的时间、条件等程序规定,博士后必须逐次参加完所有环节才能顺利出站。李明德教授还介绍了流动站在开展中国法学博士后论坛、博士后优秀报告评选、博士后优秀著作出版资助、博士后科研成果评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积极参加相关学术活动,通过博士后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孙秀升主任则从博士后在站期间成果发表、博士后基金申请、参加职称评审、博士后学术规范检测、博士后目标规划与实践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博士后在站研究过程中的若干重要问题,希望大家从一开始就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做好目标定位和任务安排,顺利完成博士后工作任务。


  此外,流动站邀请刘静坤博士后向大家介绍了申获资助金及做好博士后研究的相关经验,刘静坤在站期间获得博士后面上资助与特别资助,其出站报告被出站评审会推荐为优秀博士后研究报告。刘静坤认为主动向合作导师及导师组请教沟通、参加两所的学术会议、参加流动站组织的经验交流活动等使自己受益很多。他结合自己申请项目的经历,着重从研究选题、前期成果、时间规划、研究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等方面分享了做好博士后研究报告及申获资助金的具体心得及体会。


  进站培训对于新入站博士后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适应两所科研风格和学术氛围,合理规划博士后研究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博士后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