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流动站组织博士后学术交流暨联谊座谈活动

2015年3月28日,在博士后集中返所开展项目进展审查之际,流动站组织了学术交流暨联谊座谈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赵启杉、林华两位博士后分别围绕申获博士后资助金与国际学术交流项目介绍了有关情况。座谈会由法学所人事处副处长、流动站办公室主任孙秀升主持。

赵启杉博士后是项目“大满贯”获得者,在站期间获得了博士后面上资助项目、特别资助项目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她认为流动站组织的经验交流活动、项目推荐评审会以及提供的成功申请范本等使自己受益很多。她结合自己申请项目的经历,着重从选题、项目论证、课题组成员的构成、参考文献的列举等方面介绍了具体方法、技巧以及对细节的把握。林华是我院第一位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获得者,于2014年7月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展博士后研究。他认为申获到该项目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邀请院校本身的学术影响力,同时要注重科研积累,以及博士后派出项目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他重点从课堂、图书馆、讲座、学术会议、专家交流等环节分享了在国外访学期间的体会。赵启杉和林华与在座的博士后围绕资助金申请和国际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度互动和交流。

孙秀升老师对两位博士后所做的经验交流做了总结和补充,并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博士后职称评审的相关事项,包括参评的条件、程序、成果等等,建议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科研规划,通过博士后工作取得多方面的成果。

本次活动主题也是博士后关心的问题之一,博士后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互动交流联谊活动非常必要,不仅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更对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博士后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