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石泰峰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法学部时强调
立足中国实际 解决中国问题
字号:

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调研社会政法学部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科齐全的综合性优势和智库优势,继续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发展和社会公平、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法学部。石泰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充分发挥为党中央和国家决策服务的思想库作用。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陪同调研。

石泰峰分别走访社会政法学部7个研究所,参观科研成果展览,听取各研究所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情况介绍,考察相关图书馆和实验室建设情况。他指出,社会政法学部各研究所始终以中国为观照,持续推进理论探索与创新,形成了优良的学术传统,打下了坚实的学术根基,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积极回应时代呼唤,以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石泰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建设、民族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等重要论述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理论支撑。要充分发挥学科齐全的综合性优势和智库优势,继续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发展和社会公平、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开展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研究所领导班子要增强责任担当、强化阵地意识,抓好科研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调研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2022年7月22日,记者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