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所国际法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

2019年7月8日至7月12日)

 

一、2019年7月8日至7月10日,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在北京顺义中家鑫园酒店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二、专题党课。7月8日下午,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等两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全体人员讲党课。

1.陈国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做好两所保密工作;

2.莫纪宏:深度学习、终身学习是学者应当具备的修为品格;

3.周汉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做实做细纪检监察工作;

4.柳华文: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快步伐,在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中发挥青年学者的学术优势;

5.陈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精神,构建法学三个体系。

 

三、支部学习生活会。7月8日晚,两所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学习生活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等,两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联系支部的会议。党办准备了党旗,并为全体党员同志配发党徽。部分支部同时开展面对面交流谈心活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专题讲座。7月9日上午,两所为全体人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1.田禾:不忘初心——国情调研永远在路上

2.冯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

 

五、7月9日,联合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两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正副室主任参加学习。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组织学习并逐章逐条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六、7月9日下午,两所召开集体讨论会,以处室为单位分为5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各组讨论。研讨内容主要是结合两所实际,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构建法学三个体系等问题。

 

七、7月11日,召开联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院第七指导组成员出席。会上,将邀请法学所研究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编写组成员翟国强作专题汇报。

 

八、7月12日,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带队参加景山街工委组织的共建活动,国际法所所长莫纪宏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