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分馆举办“北大法意法学大数据实证研究平台”演示会
字号:

2019年3月19日上午,法学分馆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和图书馆阅览室成功举办了“北大法意法学大数据实证研究平台演示会”,两所科研人员及本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示会分为互动推介和专题培训两个部分。在互动推介环节,北京法意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祝凌凌女士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向科研人员们讲解、演示了“法学大数据分析平台”的课题创建、样本维护、变量设置、成果发布等在线服务功能,并热情邀请在场科研人员进行法学大数据分析平台的使用体验。

 

专题培训环节聘请北京法意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数据分析师闫亚琼女士做了主题报告。在Web2.0时代,大数据在研究领域的广泛应用,给以定性研究为主的传统法学研究带来了新的研究增长点和重大变革。以大数据分析作为定性分析的支撑和基础,已经逐渐成为法学研究领域的重要研究方法。闫亚琼女士简要介绍了北大法意数据库和法学大数据分析平台的资源特色及其应用,并举例演示如何在教学和科研中利用大数据分析平台开展实证研究。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法意数据库样本数据处理问题、变量统计分析方法和大数据分析平台的使用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