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超星法源数字图书馆培训讲座纪要

2015年2月3日下午, “移动法源数据库培训讲座”在图书馆楼一层阅览室成功举办。培训由法源公司销售经理赵臣臣先生主讲,法学分馆副馆长刘小妹主持,法学所部分研究人员和分馆全体成员、以及法源公司代表等2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师首先介绍了法律人的移动图书馆——移动法源搜索的资源内容、产品特色和功能以及如何安装使用,并指导参会人员安装了移动法源搜索,分发了个人试用临时密码。作为国内第一款支持手机、平板电脑的集工作与学习于一体的移动法律检索系统,法源搜索3000万份法律文献的搜索平台,90余万实时更新的法律法规,200余万案例、254万图书可文献传递110余种法学期刊等。

移动法源全新的检索和使用模式、丰富的资源引起在场听众的强烈兴趣。大家纷纷对数据库的海量信息以及科学的检索技术表示赞赏,同时也就数据库在页面设计、内容安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移动法源的试用,为两所学者提供了随时随地上网、快速获取法律学术资源的新渠道和平台,满足两所高端学术研究对最新法律资讯的迫切需求。(蒋隽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