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分馆举行“月旦知识库”培训活动

7月16日下午,法学分馆在图书阅览室举办了"月旦知识库"培训活动。法学所副所长、法学分馆馆长莫纪宏研究员出席并主持活动,两所科研人员、分馆全体人员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同仁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法学分馆今年主推的"中外法律文献资源推广系列"最后一期活动,专门聘请了元照知识集团培高级训师黄宇宏先生担任主讲。培训中,黄先生系统介绍了月旦知识库(大陆地区专用版)的内容及使用方法,内容涉及包括期刊、文献专论、教学资源、词典工具书、实务判解、两岸常用法规、博硕士论文、两岸题库讲座、学术名家库等九大板块,并就使用上的技术问题与两所科研人员进行互动;部分科研人员还现场演练了如何使用月旦知识库寻找最新的法律文献资源。

培训结束后,两所科研人员一致认为法学分馆举办的"中外法律文献资源推广系列"培训活动具有积极作用,提高了科研工作效率,开拓了学术研究视野,并希望法学分馆今后能够继续举办此类活动。至此,法学分馆本年度的"中外法律文献资源推广系列"培训活动已经基本告一段落。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