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戴瑞君接受央视英语频道采访,谈中国接受人权的普遍定期审议

2013年10月23日,国际法所戴瑞君博士,就中国接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第二轮普遍定期审议,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News Update"栏目15:00档的电话采访。

在采访中,戴瑞君首先对普遍定期审议机制的创建背景及运作方式作了简要介绍,然后就中国自2009年第一次接受审议以来在人权领域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进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10月23日晚20:00,戴瑞君再次作客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China 24"栏目,以中国接受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为背景,阐释了中国近年来推进人权保障的重点措施,以及为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保障工作的了解可以采取的措施。

"普遍定期审议"(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UPR)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主导下,对联合国所有会员国的人权状况定期进行审议的制度。该制度于2008-2011年进行了第一轮审议,2012年-2016进行第二轮审议。中国于2013年10月22日上午接受了第二次审议。

链接:http://english.cntv.cn/program/newsupdate/20131023/103774.shtml(节目13分钟处)

链接:http://english.cntv.cn/program/china24/20131023/1049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