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政府透明度及政务公开研讨会(2019) 邀请函
字号: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增强政府公信力,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为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系列重要安排,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连续10年对全国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并于2018年起开始编创《中国政府透明度》年度报告。

为了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定于2019530-31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中国政府透明及政务公开研讨会(2019)”,会议同时将发布新的研究成果《中国政府透明度》(2019)。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及全国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试点单位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协办。

欢迎各地政府及部门、科研院校从事政务公开和研究的人员踊跃报名参加,交流政务公开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会议信息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9529日(周三)与会者报到;

530日(周四)上午研讨,下午现场观摩;

531日(周五)上午研讨,下午离会

二、会议内容:2018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报告发布、2019年政务公开发展趋势研讨、地方政务公开案例分析与经验分享、专家点评等;

三、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交通、食宿费用敬请自理;

四、会议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荪湖路666号富邦荪湖山庄。

五、联络电话兼传真:010-64059953

联系邮箱:szfxyj@126.com

为便于会务安排,烦请按照以下时间节点向会务组反馈相关信息:

1. 请于201952017:00前,按照邀请函所附回执,以邮件或者传真形式将参会信息反馈给会务组。为便于会务组接送站,烦请列明抵达及离开宁波的航班号或者火车车次及到站、返程时间。会务组尽可能协助与会者预定会场所在酒店的住宿房间,但由于酒店房间有限,报名晚的会务组只能协助预定到附近酒店入住,敬请谅解。

2. 请于201952417:00前,将经验交流材料、论文word电子版发送到会务组邮箱,会务组将汇编会议材料,部分优秀成果将通过《法治蓝皮书》系列报告及《实证法学研究》刊载。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