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生态法研究》征稿启事
字号:

《生态法研究》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的学术集刊,以关注国内外生态法治领域最新学术研究动态、繁荣生态法学理论研究、促进生态文明法治建设为目标。本刊设访谈、理论、专题、史话(影像)、案评、书评、域外、策论、报告、回音等栏目,每年出版2期,诚邀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赐稿。

一、稿件要求

1. 本刊稿件采用作者自行投稿和编辑部约稿的方式,以质量作为唯一采稿标准。

2.稿件为原创且无知识产权争议,尚未公开发表,主题属于生态法及相关领域。

3. 理论类研究应突出思想性和前瞻性,策论类研究应突出实证性和实践性。“理论”栏目来稿,字数一般12000字以上;“专题”、“案评”、“报告”栏目来稿,字数一般8000字以上;“域外”栏目来稿,字数一般6000字以上;“策论”栏目来稿,字数一般4000字以上。

4. 文章格式及体例参照《法学研究》,注释采用全文脚注形式,以连续序号标注,但所有脚注均不简写。

5. 文尾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学历、单位、职务、职称、电话、邮箱、地址及邮编。

二、投稿方式

1. 本刊欢迎国内外专家赐稿,来稿请以电子邮箱方式传送(投稿邮箱:shengtaifayanjiu@163.com),来稿被录用后会发送正式录用函,一个月未接到本刊回复的,即为未采用稿,来稿不退。投稿邮件标题格式为:作者姓名+文章标题。

2. 文章采用后,一经出版,即赠送作者样刊两册。

《生态法研究》编辑部
201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