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商事法研究》第2卷征稿启事
字号:

《商事法研究》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的学术集刊,旨在繁荣商法学理论研究、促进商事法治发展。本刊设专题研讨、论文、案例评论、学位论文、研究报告、书评等栏目,每年出版两卷。诚邀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赐稿。

一、投稿要求

1.稿件尚未公开发表,主题属于商事法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商法基础理论、公司法、证券法、期货法、信托法、破产法、保险法、票据法、金融法等。

2.请在文章首页脚注内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称、电话、邮箱、地址及邮编。

3.写作规范,篇幅一般应在8000字以上,普通论文投稿需附300-500字摘要及5个以内关键词,硕士学位论文投稿需附1000字以内摘要及5个以内关键词。

4.文章注释采用全文脚注形式,以连续序号标注,所有脚注均不简写。

5.邮件标题和word文件命名格式均为:作者姓名+文章标题。

6.投稿邮箱:shangshifa@126.com,投稿之日起一个月内告知审稿结果。

二、注释体例

1.中文专著

邹海林:《破产法——程序理念与制度结构解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版,第56页。

叶林主编:《期货期权市场法律制度研究》,法律出版社2017年版,第10页。

[意]F.卡尔卡诺:《商法史》,贾婉婷译,商务印书馆2017年版,第6-7页。

2.中文论文

陈甦:《资本信用与资产信用的学说分析及规范分野》,载《环球法律评论》2015年第1期。

曹兴权:《商事指导性案例中规则续造推理的规范性》,载陈洁主编:《商事指导性案例的司法适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版。

3.外文文献:引用著作的,书名用斜体;引用论文的,文章名用正体,期刊名用斜体。多个作者之间用逗号。

(著作类)Steven L. Emanuel, Torts, CITIC Publishing House, 2003, p.149.

(论文类)Richard A. Posner, “The Decline of Law as an Autonomous Discipline: 1962-1987”, Harvard Law Review, Vol.100, No.4 (1987), pp.76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