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点燃激情,团结奋进——法学系同学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二届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字号:

2019年4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二届运动会在良乡校区田径场正式举行,良乡校区和西三环学区各院系均派出队伍参赛。我系与文博系、社工系共同组成文法学院代表队,马超、赵璐、周永、石义、韩春甫等同学踊跃报名,参加了包括跳高、跳远、铅球、男子和女子100米、200米等多个项目的角逐,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上午8时,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二届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始。随着裁判员和运动员的入场,本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的序幕缓缓拉开。开幕式仪式共包括升国旗仪式,校领导致开幕词,运动员和裁判代表宣誓,各院系代表队及教职工代表队的广播体操表演,社科学子的街舞表演和双人瑜伽表演等八个环节。

上午九时,男子100米预赛开赛,该项目共计23位选手分为3组比赛。法学系2018级法硕二班的周永同学小试牛刀,成功跻身下午的男子百米决赛。

与此同时,运动会田赛项目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男子跳高比赛中共有12位选手参赛,法学系2016级法硕一班的马超同学纵身一跃,力压群雄,勇夺男子跳高比赛的冠军,为我系代表队摘得首金,这也是本届春季运动会中产出的第一枚“金牌”。

在稍后的男子4*100米决赛中,法学系2018级法硕一班的石义同学与文博专业、社工专业的三名运动员代表文法学院参赛,他们齐心协力,为文法学院代表队夺得男子4*100米第八名的好成绩。

上午的比赛还包括女子百米预赛,男、女四百米决赛,男、女4*100米决赛等7各项目。运动员们斗志昂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观赛师生热情洋溢,场下的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下午的比赛同样精彩。两点整,裁判员打响了男子100米决赛的发令枪,我系2018级法硕二班的周永同学,面对兄弟学院的诸多强手,不负众望,夺得了男子100米决赛季军。

在同时进行的男子铅球比赛中,我系2018级法硕二班的韩春甫同学奋力一掷,铅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拿下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随后展开的男子200米决赛中,我系2016级法硕一班的马超同学,凭借出色的爆发力和冲刺速度,夺得亚军。

随着10*400米混合接力跑比赛结束,本次运动会全部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在闭幕式上,本届运动会总裁判分别宣读各竞赛项目以及广播操比赛成绩,并公布集体奖项评选结果。最终,我系所在的文法学院喜获广播操团体比赛亚军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文法学院代表队团体总分位列全校各院系第七名。

此次春季运动会加深了师生情谊,弘扬了体育精神,获得了与会领导、老师以及全体同学的高度评价。我系参赛队员在赛场上所展现的奋勇争先的精神和永不言败的信念,以及法学系观众们在场下喝彩加油的活跃身影和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共同组成为本届运动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至此,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二届春季运动会圆满落幕。

文字:郭祥泰
图片:高子茜、赵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