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将依法追究激进示威者法律责任
字号:

林郑月娥与香港特区政府官员22日会见媒体记者(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22日,香港特区政府负责人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会见记者,对21日部分激进示威者的行为予以谴责,并表示将追究法律责任。

22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同各司局长及警务处长召开新闻发布会。林郑月娥对激进的示威者表示强烈谴责,她说,这些示威者恶意包围和冲击中联办大楼,污损国徽,公然挑战国家主权,触碰“一国两制”的底线,伤害民族感情,令全城愤慨。特区政府将严肃跟进,依法追究。林郑月娥强调,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只会助长更多的暴力,最终的受害者是香港社会和香港市民。她呼吁社会各界及市民共同维护法治,向暴力说不。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22日下午会见记者,召集人陈智思表示,行会成员一致对昨晚一连串的暴力行为予以严正谴责。他强调,暴力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绝不能接受有示威者冲击中联办,涂污国徽。他表示,香港警方有能力遏止暴力行径,希望警方能尽快拘捕和处理违法人士,不要让暴力行为蔓延。

22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王志民表示,香港社会最近发生了激烈的示威行为,完全超出了和平示威的范畴,公然挑战香港的法治底线。21日激进示威者涂污国徽的行为更是公然挑战宪法和基本法权威,挑战中央政府权威,挑战国家主权安全的权威,严重损害了香港珍贵的法治精神,损害了香港市民的根本福祉和根本利益,也严重伤害了包括700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感情。王志民表示,香港社会各界绝不会认同这种乱象继续下去。他同香港社会各界一样,坚决强烈谴责不法暴徒行为。他坚信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一定会依法严惩,追究到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