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第二十七届全国海事审判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字号:

7月12日,第二十七届全国海事审判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东川强调,各级法院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研究海事审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贯彻到海事审判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罗东川强调,海事审判理论研究是为海洋强国战略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基础,是完善海事法律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海事司法能力的重要抓手,是展示中国海事司法形象的重要窗口。海事审判理论研究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促进海事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为完善相关立法及统一司法裁判尺度提供理论支撑。

罗东川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海事审判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在海事审判工作中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以深入贯彻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扎实推进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为重要抓手,全面提高海事审判工作服务大局前瞻化、执法办案精品化、制度构建体系化、诉讼服务信息化、队伍建设专业化的水平,为“一带一路”建设等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负责人、广州海事法院等10家海事法院负责人及其上诉审高级人民法院的领导和从事海事审判工作的法官,院校专家学者、论文获奖代表约110人参会。

来源:《人民法院报》2019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