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文件解读
字号:

【全文】

公共场所是公众进行社会活动的重要载体,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针对近期住宿类公共场所暴露出的卫生问题,2019年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发〔2019〕1号),要求各地以规范住宿场所客房卫生清扫和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为重点,开展住宿场所卫生问题专项整治,打击不法行为,强化经营者卫生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各地按要求组织开展了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住宿场所经营者限期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为了进一步发挥专项整治对住宿场所卫生协同监管的推动作用,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各地通报专项整治情况,公开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有多项违法情形的住宿场所经营单位名单和2018年3月-2019年3月多次违法受到查处的住宿场所经营单位名单,并对各地下一步做好住宿场所卫生监管工作提出要求,巩固扩大专项整治成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维护住宿场所良好卫生环境。

相关链接:1.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

2. 一图读懂:宾馆旅店经营者注意啦!

【发布日期】 2019.6.17【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