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中心揭牌
字号:

【全文】

今天,首届“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研讨会”暨中国政法大学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等为中心揭牌并致辞。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中心是全国首家专门从事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的机构。该中心致力于以法学和法治数据为基础资源,以科学计量为核心方法,以客观公正的评价过程和结果为保障,通过对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环节的科学计量与评价,服务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司法改革以及全民守法;运用科学计量方法对仲裁机构、公证机构、司法鉴定机构、律师事务所以及相应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科学计量与评价,以推动法治服务质量的提升;通过对法学学科、法学研究、法学期刊、法治人才开展科学计量分析与评价,探讨科学、合理、先进的评价指标体系,为高校法学“双一流”建设、科研评价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提供科学决策支持。

宋鱼水表示,近年来人民法院人案矛盾十分突出,加大对司法工作的研究,借助科学计量与评价的双向培养机制,可以有效缓解人案矛盾,使法院工作重点更好地从案件的量转移到案件的质上。时建中表示,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中心将努力构建客观、公正、规范的计量与评价过程,建立科学、合理、先进的评价指标体系,为繁荣发展法学学科、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提供决策服务。

来自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中国政法大学、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等的60余位专家学者、媒体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发布日期】 2019.6.17【来源】人民法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