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学会刊物 首页 > 学会刊物 >

《法史学刊》

 

2006年,学会又主办和编辑了《法史学刊》,作为《法律史论集》的延续,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主编苏亦工,副主编齐钧。编委会成员由高汉成、高旭晨、李明德、齐钧、苏亦工、尤韶华、徐立志、杨一凡、张冠梓、张群、张少瑜组成。共出版2卷,即2007年8月出版的《法史学刊(第一卷·2006)》,2008年10月出版的《法史学刊(第二卷·2007)》。

该刊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为宗旨,以遵守学术规范、追求学术创新为原则,力争办成海内外法律史学人切磋学问、阐扬良知的学术园地。目前设置栏目:专题研讨、法史前沿、法律文化学苑、评论与介绍、学海漫游、史料解读与文献研究、法史学人、游学札记等。

《法史学刊》是继《中国法律史研究》之后学会刊物的延续之作。由中国法律史学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中国法律史学会秘书处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制史研究室组织编辑的专业性学术集刊。主编: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张生;执行主编:学会副秘书长王帅一;编委会成员:高恒、高汉成、高旭晨、刘海年、马小红、齐钧、苏亦工、孙家红、吴玉章、徐立志、尤韶华、 杨一凡、俞鹿年、张冠梓、张生、张少瑜。

学刊内容涵盖中外法制史、中外法律思想史、法律文化等法律史学科的各个分支,间或旁及法理学、部门法学、哲学、历史学、人类学、社会学、民族学等法律史学得以滋养的学科领域。

《法史学刊》推始其前身,可追溯至20世纪80年代的《法律史论丛》(1—3 辑),其后的《法律史论集》(1-6卷),之后的《法史学刊》第一卷、第二卷作为学会会刊,应为“总第10卷”“总第11卷”,及至2016年、2017年中国法律史学会又相继编辑出版了《中国法律史研究》两卷,为学会会刊的“总第12卷”“总第13卷”。《法史学刊》20192020年卷,承继学脉、接续传统,则应为“总第14卷”“总第15卷”

《法史学刊》分设固定栏目和互动栏目。固定栏目初设“法史前沿”“法律文化”“评论译介”和“史料文献”四门,旨在反映法史学科的最新探索,展现法律文化研究的多彩景观,评析学术作品,介绍新见史料,解读文献,传扬知识。

友情链接 | 中国法学网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北街15号法学研究所法制史研究室 电话: 010-64022187
版权所有© 2012-2020 中国法律史学会版权所有